DSC_0282.JPG  

把禦寒衣物全部穿在身上,前往桃園機場長榮櫃檯前集合!第一天的全部行程就是搭飛機,晚上11點多的班機,蜜月團九點多集合,晚上七點我們從淡水家裡出發搭上捷運,然後到台北車站下車,再轉搭客運到機場,其實還蠻方便的,除了站前地下街七號出口沒有電梯這一點除外!(謎之音:我尢很man的拿著兩咖行李爬樓梯好帥)

一到長榮櫃檯就看到傳說中 加利利捷克團中最棒的領隊BeLong很帥氣的站在那,一臉酷樣站在那,經過幾天相處,發現原來她是一個很像朋友般的領隊,跟我們分享了她的很多人生的經歷、還有他當導遊十年多對人的觀察與分析.......!

這次帶了大中小三個行李箱,最小的收到大箱裡,回程裝行李備用

DSC_0245.JPG  

一到機場第一件事情就是提行李箱去稱重,大概先知道自己的行李有多重

(好啦 其實我們是想知道到底可以買多少)
很快的掛了行李進入海關後開始大逛免稅商店

Belong說時間到才可以去登機口集合 沒有逛免稅商店的人會被笑(真幽默)

很快的買好回程要拿的好酒跟化妝品,好笑的是我們竟然買酒買到送了送登機箱!
沒辦法~誰叫那個一百桶精選的皇家禮炮太漂亮了

(酒都是買來孝敬長輩的 我老公不喝酒的)
至於化妝品跟保養品都是幫人家買的

(好吧 我承認我有買一罐機場版的DNA 哈 因為真的比百貨公司周年慶便宜太多了啦)

遵守約好的時間來到登機口,發現我們這一團的人都好準時到了

DSC_0269.JPG  

順帶一提我們參加的是加利利的捷克蜜月團,

所以都是剛結婚或即將結婚的小夫妻小情侶們
(要憑喜帖才能報名參加的噢)

DSC_0243.JPG上了飛機,開始了漫長的16小時飛行,雖然泰國停一小時加油,但是我們不出境馬上又上飛機了

到曼谷時我睡得很熟被叫起來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耶 哈哈哈

然後又上了飛機繼續這長途飛行 睡覺 看電影 聽音樂 看免稅雜誌 飛機餐 睡覺 睡覺 睡覺.......

DSC_0301.JPG  

DSC_0296.JPG  

經過不知道幾餐的豬不停的餵食之後,

DSC_0287.JPG

DSC_0290.JPG

DSC_0293.JPG

我們終於到了維也納機場,時間剛好是早上八九點

DSC_0305.JPG  

幸好大家已經遵照Belong的交代 不管好吃難吃 這一餐一定要乖乖吃完飛機上的早餐,因為等一下一出機場就可以玩了!!

絕對沒有再吃早餐的行程了,所以不吃的話會沒有力氣玩
到維也納機場 我們兩個第一個感覺......就是長途飛行全身好痠痛,股頭都要拆了!!!

(謎之音:歐洲旅遊的代價!!)

DSC_0303 - 複製.JPG  

DSC_0302.JPG  

領到行李之後一踏出溫暖的室內,

外面的溫度顯示七度, 不過意外的是我覺得不是很冷,

而且我就穿兩件衣服,可以很舒服的呼吸著,

我猜想這大概是歐洲氣候比台灣乾燥很多吧,

所以同樣的七度,體感溫度大大的不相同。

Belong開始領著大家瘋狂的快走到遊覽車
我都快要趕不上腳步了
可是看大家都是年輕人臉不紅氣不喘的
於是乎我也假裝我很輕鬆XD)
幸好後來的旅程中
導遊發現團員好像有幾個人是孕婦就貼心的開始放慢腳步了


DSC_0307.JPG  

上了遊覽車,我始終想不起來司機叫甚麼名字

我跟老公 暗中都是叫他 "阿好姨"(人家明明是個捷克大叔)

叫他阿好姨的原因說來話長,真的不是我要取笑人家,而是Belong有教大家一句捷克語,(捷克語的)你好嗎 吃飽沒 = 啊 好 姨(尾音上揚~) 就是這樣發音咩~!
Belong每次上車都要大家跟司機大喊一聲" 阿  好  姨"然後再開車,所以我記不住他的名字,可是一定記得住阿好姨這個招呼語。

DSC_0308.JPG 

 

"阿好姨"大叔 開車到我們從維也納一路開到捷克

第一站是奧地利跟捷克的邊境小鎮,這邊有點像是台灣的汽車休息站,

他有商店可以買飲料糖果也有一些些紀念品,

甚至有一個遊樂園,重點是這裡上廁所不要錢!!!

 

DSC_0320.JPG

第一站我就先買維也納巧克力來吃吃看,不過這裡不是最便宜的,

我只是先吃一點如果不會太甜的話,

我才會知道最後一天在維也納到底要不要大搜刮巧克力回台灣,

也分給了一些共進午餐的桌友團員吃吃看,

結果大受好評,大家決定最後一天開買巧克力。

DSC_0322.JPG  

然後隨便買的咖啡爆甜很難喝,但是還是不爭氣的喝光了

沒辦法囉~商店的食物標示的文字都是捷文,雖然字根都跟英文有關係,大家只好看字根猜單字或是看圖說話囉!

(我是咖啡控,只要有咖啡可以喝,就會心情好好好!)


DSC_0325.JPG  

很快到了中午,大家已經進入捷克境內了,這張照片都是我們這一團的甜蜜夫妻檔

DSC_0332.JPG  

 

Belong領著我們到的第一個地方, 我怎麼都想不起地名

(好心腸的團員誰可以告訴我? 因為行程上面好像沒有寫耶?!)

DSC_0334.JPG  

 

不管了,反正我這一點的重點是要吃 蒜煎鱒魚  啦(鱒魚大餐來囉~)

餐廳到了 大家陸續進入,爬樓梯上三樓(好喘)

DSC_0336.JPG

這家餐廳小小的看起來很普通,

但仔細看餐廳的牆壁跟梁柱,都很有歷史了,

判斷是一家做很久有口碑的餐廳。

DSC_0342.JPG  

一到餐廳就看見桌上的餐盤早就擺好等我們了,

大家陸續就座,等待鱒魚游上餐桌。

DSC_0340.JPG  

是前湯看起來很像泡麵吃剩的湯

喝起來也很像維力炸醬麵的湯包調味料耶

因為天氣很冷,這邊大概五度,望著熱湯我們還是不爭氣的喝光光

DSC_0346.JPG  

接著蒜煎鱒魚出現了

鱒魚 整條 就好端端的 躺在薯條山上 這.....畫面很衝突是吧

在歐洲這也不算奇怪 因為Belong說 之後的每一餐都會有馬鈴薯以不同的形式出現在餐盤上(薯泥 薯塊 薯條 薯球)

反正入境隨俗 有甚麼我就吃甚麼 體驗歐洲人的生活
只是忽然喚起2009年美國十日遊薯條吃到胖的美國魂!!!
還好這只是第一天!!目前....我還可以吃得下很多很多的 馬 鈴  薯......!!!!

DSC_0350.JPG  

由於捷克是內陸國 ,基本上海鮮會比較稀少珍貴,

鱒魚屬於淡水魚吧?!所以我以為吃起來至少會有一點土味(腥味),

所以我有心理準備了,沒想到沒有,吃起來很鮮甜

讓我這個海邊女孩很驚豔耶

(註:海邊女孩:我的家鄉是在臺灣的海邊小鎮-通霄鎮~)

DSC_0358.JPG  

甜點跟飲料

DSC_0366.JPG  

我點的飲料是水果茶,是立頓茶包,熱熱的喝很舒服,香味沒有很濃,口味喝起來普普通通,沒有特別好喝。

DSC_0349.JPG  

很快的大家掃完鱒魚大餐,開心的吃飽喝足後,Belong說要帶大家去體驗一下歐洲12月的特色~就是~"聖誕市集"

(註~聖誕市集 : 聖誕節才會出現在各大城市廣場上的攤販群,遊客晚上沒事做都可以出來逛,營業開到九或十點多~,每個市集的時間不太一樣)

隨便一個小鎮的小廣場就有擺這麼大的聖誕樹~厲害!由這個小地方似乎可以窺出他們重視聖誕節的程度!

DSC_0386.JPG  

聖誕市集上的幸福鐘,我忍不住去敲了一下,希望能沾染聖誕節的氣氛,

DSC_0390.JPG  

但是敲了之後發現市集很安靜,而鐘聲很大聲,我忽然覺得很糗很不好意思!!

謎之音: 立刻蹲下是在躲甚麼? 哈


DSC_0389.JPG  

 

然後我想學當地人在聖誕市集站著喝咖啡,可是我很沒用,光是點個咖啡就點不來了,

因為這個小鎮比較偏遠他們很少會說英文者,他們說捷文,所以咖啡的英文他們似乎聽不太懂,

我除了比手畫腳之外都快演戲了,幸好旁邊有一個會說捷文的英文使用者旅人大叔,及時幫了我一把,

讓我順利的喝到今天的第二杯熱咖啡!!謝謝在旅行中幫我的旅人,

以後在臺灣我也要努力幫助外國人,雖然我英文很破......

DSC_0399.JPG  

趁著還有時間趕快到處逛逛,不然等一下就要集合上遊覽車囉

DSC_0377.JPG  

第一次到歐洲還在興奮中呢

DSC_0407.JPG  

我們是12/9出發的~今天已經是維也納時間12/10了,維也納時間比台灣晚七個小時,也就是說我們賺了七個小時間

12月是旅遊淡季,很多比較偏遠的景點路上都沒有遊客,就算有也只是當地人,優點是不用擔心小偷扒手,因為方圓五百里都沒有人(誇飾法)

DSC_0398.JPG  

 

BATA

BATA可以說是捷克的國民鞋店,就是很平價的意思啦

不過在第一家我們沒看到喜歡的款式,後來發現每個觀光區都會出現,

真皮的鞋子買起來不到台幣一千就有了,真的很棒!

DSC_0395.JPG  


因為我們要趁著天黑前,趕快去下一個景點-有名的.......帖契

備註:歐洲冬天時天色昏暗較台灣早很多,我們去歐洲這十天,天色大約下午三點半就開始昏暗,五點多就全黑了,天黑就甚麼也看不到,商店也全關了。

到了~這裡就是有名的.......帖契

你看這一排小房子長得很奇怪,

這邊的特產就是賣小房子,你可以買到跟這邊房子一模一樣的小房子噢

DSC_0419.JPG  

在這些小房子之中,就屬這一棟最漂亮,也最特別,因為他是黑白灰色階創造出的壁面,我老公很喜歡,

DSC_0481.JPG  

 

然後我也挑了一棟喜歡的小房子合照,粉紅色小房子是不是超夢幻的啊!!

我覺得歐洲的房子都很像小蛋糕耶

謎之音:你很餓嗎? 

DSC_0486.JPG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就繞著這一區的小房子逛一圈,裡面有幾間是紀念品店、明信片的店、還有遊客諮詢中心,可以逛逛買買小東西,

不過因為我們還沒換捷克幣-克朗,所以Belong先一人發兩百元客朗借我們,等到明天有一家匯率最優惠的兌幣中心,Belong才會帶我們去換

但是我們最後沒有買小房子,因為買一棟太少,買整排又需要太多克朗了,於是就買明信片而已。

DSC_0516.JPG 

玉米殼做的小東西 ,我覺得買回來應該都會碎掉所以沒下手

DSC_0517.JPG

捷克特產木製品,小木偶、各種玩具.....

DSC_0523.JPG

吊著會揮動翅膀的....恐龍DSC_0524.JPG  

繼續逛小房子

DSC_0454.JPG  

我們在小房子的走廊中拍照

DSC_0441.JPG  

DSC_0450.JPG  

很快的真的天黑了,夜的帖契真的很美,但天色已黑我們上了遊覽車很快開到了今晚入住的飯店,

DSC_0534.JPG  

12/10住Concertino 雖然沒有很豪華,Belong說這算是在捷克鄉下最好的了,就算總統來也只能住這家飯店(誇飾法)
值得一提的是飯店門口有插上臺灣國旗!(左一)

DSC_0582.JPG  

晚餐時間到,就在飯店內用餐,

備註: 歐洲太大這裡太鄉下 就算你想出去吃是自己找罪受 第一很冷、第二很遠,所以我們這幾天晚餐幾乎都是在飯店吃,不過幸好飯店都住很好的,所以都很好吃。

DSC_0549.JPG  

沙拉

DSC_0555.JPG  

歐洲每個飯店的白麵包都長這樣,比較大的飯店才會有別的花色比較符合台灣人口味

DSC_0561.JPG  

馬鈴薯濃湯 沾著麵包吃不錯

DSC_0564.JPG  

主餐-南波希米亞箱村雞肉乳酪捲(好吃)
旁邊還是有馬鈴薯泥(又是馬鈴薯~嚇!)

DSC_0567.JPG  

甜點-冰淇淋跟布朗尼蛋糕(超讚~不解釋)

DSC_0569.JPG  

這家飯店給的咖啡是 小紅帽JM牌咖啡 我超喜歡

所以最後一天有去JM專賣店買了兩三包咖啡豆帶回臺灣。

DSC_0557.JPG  

終於吃完晚餐 大家時差也出現了,大家想去逛飯店旁邊的超市,可是超市竟然七點就關門了,

Belong說 今天不可以太早睡,起碼要晚上十點才能睡覺,否則明天白天會有時差出現,

因為室內25度太溫暖太舒服了超適合睡覺

所以儘管外面只有五度、店都關光光了,大家還是勇敢的出去外面散步了,

否則回到房間應該會抵抗不了床的誘惑立刻暈倒睡著吧

房間每個新婚夫妻都擺一枝花(但是是白的 歐洲人覺得白色純潔浪漫)

DSC_0545.JPG  

DSC_0538.JPG  

浴室很妙,兩個木門 一個打開是馬桶(沒友洗手台)
另一間打開是淋浴間+洗手台

旁邊白色管子是暖氣(裡面好像是用熱水加溫的但是不會燙到人)

DSC_0544.JPG  

房間很普通 歐洲偏遠小鎮的旅館都沒有大床,你訂雙人床他們就把兩小床合在一起,而且中間會有洞,

這個情況會隨著你愈靠近布拉格愈改善,布拉格大床超大無誤(接下來的文章會放)

捷克第一天很充實的落幕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