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隱者不遇,賈島》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祗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譯詩
我在松下向小孩打聽他師父,他說師父為了採藥草已經外出了。
只知道在前面這座大山之中,至於正確地點,因為山峰高聳白雲籠罩,就不知在何處了。


今天介紹大家新竹一個雲深不知處的地方,"山上人家 森林農場"
(以下照片為2012年12月時拍攝)



山上人家的 停車場,當時正開滿了櫻花,好美

 




 


買好入園門票,把車子停好,走上這個木頭階梯



就會看到這棟代表山上人家的主建築物,
你看,是不是像極了歐洲森林的木屋咧?
 



 

 

很開心同行的友人幫我們拍下好看看的合照,我超喜歡這張的。
 



旁邊上面那邊都他們家的民宿,很漂亮,可是對我來說算是蠻貴的,
本身我就住新竹,所以民宿不考慮......
 


主屋前面的觀景台,看過去,大霧瀰漫了整座森林,好像在夢裡
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著這麼夢幻的場景,一整個很滿足......
 


旁邊有一大片草皮可以在上面追趕跑跳滾,有蠻多人帶狗狗去跑的


我要吃草皮


雲霧繚繞,此情此景,簡直就像是是神仙眷侶的秘密基地,
空氣吸起來很涼爽,樹也漂亮,山跟森林把我們包圍起來,
我覺得在這邊的人應該都很清心寡欲,無欲無求,
 


從主屋這邊很高的角度,看下去停車場也都是雲霧了,
 


你看這邊的戶外咖啡座,是否可以改名叫"水雲間"?
說到水雲間,我想到古時的一首詩,這時很能體會

《終南別業 王維》
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垂。
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

當我們走到河水水源的盡頭(也就是山上),自然能看見雲霧繞起,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妨用放下一切輕鬆以對的姿態面對,
放下一切,也許你會領域得更透徹,
放下一切後反而頭腦思緒將更清晰,
這時,你自然會知道自己的人生下一步的路程該怎麼走了......



這裡真的好美
 







 



還有茶園噢
 


森林的樹都是針葉的,代表這邊的山上已經有點高度了,葉子變成針葉林了



難得來這邊放鬆,自拍是一定要的
 


這裡真的是齊樹參天,個個又瘦又直......
 




隨著陽光跟雲朵的移動,呈現出不同的美麗景象。
 


這邊是沿著山坡蓋的,道路上上下下的,邊散步可以邊欣賞美景。
 


躲在這邊應該很難可以有人打擾道你,因為手機也收不到訊號,摩托車也上不來
可說是新竹的一塊世外桃源
 


根據我來過很多次的經驗,提醒大家,要早點上山,
而且下午三點以前一定一定要下山,
再晚一點雲霧繚繞,沒有燈,完全看不到下車的路,
山路的旁邊就是懸崖噢........
通常三點以後這邊都沒有人了唷(除非是要住宿的人不算) 
 




散步真令人開心,回到主屋,用門票可以抵低消,
來喝個下午茶吧
 


主屋室內的環境這樣
 




下午茶的menu(這張是2012.12照片,我不確定是否有改,以官網價格為準)

 


山上有點冷,給我來壺 熱熱的水果茶 喝來應該很舒服吧
 


水果茶來囉
 


我點了很罪惡的冰淇淋鬆餅......吃起來算普通啦,不難吃

 


兩杯熱拿鐵,有兩個不同造型的拉花,好美
 
 

看完美景,吃飽喝足,準備回家,
經過可愛的星星小屋(備註:星星小屋,我幫這棟小屋取的名字)
 


這裡真的很棒,可以優閒的待上一整天,記得早點出發,從新竹市過來還需要2~2.5小時的車程唷
記得最晚下午三點以前離開,太晚的話,高山上的路沒有路燈,很破很舊,
真的是看不到路在哪裡、懸崖在哪裡,很危險噢
 
 山上人家 森林農場

官網:http://www.forest-park.biz/
新竹縣合法民宿:編號001 
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23鄰468-5號 
電話:03-5851376 
傳真:03-5851722 
E-mail: forest.gary@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