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臺灣燈會真的很砸重本耶
228那天的重頭戲就是請來日本青森祭有名的睡魔踩街


睡魔要來新竹燈會踩街這件事,電視很早就開始宣傳了,我們都知道了本來還好 
經過我上網查過
才知道這是日本青森縣在七八月炎炎盛夏時
為了要振奮精神、驅趕睡魔所舉辦的一種特殊祭典
 
誰知道KJ一知道是可以驅趕睡魔的儀式之後
就大聲說  一定要排除萬難帶我去驅趕我的"小豬睡魔"
大家說KJ是不是太過分了?(假裝拭淚貌.....)


228這天為了迎接踩街儀式的開始
新竹縣政府真的是下重本狠狠的放了十幾分的煙火秀
還隔空兩區大樓 一直放一直放


可惜這天晚上天氣太好了 都沒有一點風
各位看官都知道~放煙火如果沒有風會怎樣
會怎樣? 就是吹不散煙啦
(可惜了一點嚕)


不過煙火真的還是很炫麗奪目
因為有下重本 還有交響樂伴奏
這次燈會真的是太厲害了
 
遙望主燈區的煙火秀 一片紫色的雷射燈投射  映照出新竹科技城的氛圍


加上湖上燈光水舞秀一出
這一天整個台灣的焦點都在這裡毋庸置疑了


只能說住在這一區高樓的人們好幸福
都不用出來人擠人
每一戶的陽台都有人出來悠閒的欣賞風景
(我想能住在高鐵特區的,大部分都是有錢人吧)


要看踩街要很早去卡位
踩街竟然延誤開始 害我們等了老半天 
好不容易開始了
卻又每個隊伍間隔差了五分鐘以上才看到隊伍出現在路的那一頭
真的有點掉漆 又讓大家等得快抓狂
大概沒有辦大型遊行的經驗吧


臺灣區的遊行部分 老實說 沒有甚麼主題性
我只放上我覺得比較好的照片
今天的重點 我還是擺在 日本青森睡魔身上

請大家帶著愛國的心 往下先看完臺灣在地的遊行部分嚕~(喂~~)
 
統一麵的主燈還算可愛

全國客家日的主燈像美人魚一樣 看起來是蠻有樣子的
不過我好奇的是 美人魚跟龍 是代表甚麼意思?
他是女渦補天的意思嗎
各位大大知道的麻煩跟我說一下


義民精神大燈 也蠻漂亮的

很代表性的神豬大燈  還寫著"特等"唷

這次臺灣區的踩街部分
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新竹九讚頭文化協會的大嬸婆系列~
代表新竹客家文化很有特色
散發出一種在地的文化與熱情


這一組也跳得相當俏皮可愛

加上漂亮的油紙傘一開一盒
不害羞的扭屁股加上燦爛的笑容
每一位大嬸婆都散發出迷人的魅力


 

很好奇他怎麼可以帶著大頭套騎單車耶 (超強)

天恩彌勒佛院也有參加這次遊行

到新竹別忘了來朝拜全台灣最大的彌勒佛噢

接下來
中華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總會
這個甚麼協會 孤陋寡聞的我還真的是沒聽過

我只能說他們都很熱情大方
但是我對於他們的協會還是滿頭的疑問


各位看倌~重頭戲要來囉
引頸期盼 驅趕睡魔的日本青森睡魔祭終於夢幻登場!


大家很有默契的拿起相機開始一陣猛拍

大家好嗨唷(因為一開始以為這是日本年輕妹妹 )

後來發現這是我們自己人啦
(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讚啦)

據說日本青森縣的睡魔祭就是大家一起上街 
帶上鈴鐺(跳鈴)配合鼓聲與笛聲跳舞~
發出聲音驅趕睡魔的涵義噢


據說這天遊行開始錢也有發跳鈴
人太多了我想沒人拿得到吧
(現場我也沒看到民眾綁跳鈴一起共舞的)



重點中的重點來囉
從日本坐貨櫃的~龍王主燈來囉~好有氣勢唷!


這是踩街的最高潮啊
不誇張~大家發瘋似的猛拍!


(小豬=TF)
KJ心中的祈禱: 龍王啊~趕快驅趕小豬的睡魔~讓小豬有好的睡眠品質~每天精神奕奕的噢
(小豬從後面跳起來八頭)
(當然八KJ的頭這件事情 只能幻想不可實行)


龍王真的很栩栩如生 看了我都醒了(喂~)


重點是說下面抬主燈的人你們還好嗎

龍王主燈真的很大很大
大到馬路都快要裝不下
民眾一直往後退不然會被打到
更何況是主燈下的工作人員用手推著走 
真的還蠻辛苦的


仔細一看,原來推龍王主燈的是新竹縣文創協會啊

龍王主燈從背後看 原來有另一番風情



這眼睛...很有日本味

主燈太大了 真的需要很多人推

接下來也是很精彩的日本青森來的鼓陣與笛子手

不誇張......他們是用盡全力在打鼓
這可能只有親臨現場的民眾才能體會我的意思
簡直是跳起來打



也可以說是很有氣勢的在打鼓



(謎之音: 睡魔不要來)


 
 
這種打法真的太累了
所以笛子手跟鼓手還要交接
不過很厲害的是接力換手竟然可以很順暢
完全不影響到鼓聲(不間斷)




吹笛子也很用力 跳起來在吹
他們是用生命在做這場遊行啊(拍手)


看到這場表演 今天真的值回票價了
站很久的腳痠 完全不藥而癒了














真的太讚了
 (謎之音:好想去日本看)

 
神奇的是我也沒睡著
小豬心中的睡魔可能真的被驅趕了噢(最好是.....)


2013臺灣燈會踩街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